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加快推进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时间:2022-05-12 09:20:43

  自2021年全椒县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以来,全县50%的医疗机构参与创建并达标,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设立老年医学科,各级医疗机构均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2022年又将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纳入民生工程,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方便的就医服务。

  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优化老年人就医的预检流程,在入口处设立老年人通道,安排志愿者或社会工作者等人员,指导老年人查询健康码;通过人工填写登记表等方式协助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缩短老年人在院区外等候时间,确保老年人能够顺利就医。

  协助老年人门诊挂号服务。预留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组织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为老年人提供现场挂号服务。对通过预约挂号就医的老年人提供现场取号等帮助,协助老年人利用智能设备获取检查结果,引导老年人正确选择就诊科室,保证老年人门诊顺利就医。

  优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流程。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建立挂号、就医“绿色通道”,组织志愿者在为老年人保留的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提供协助。组织志愿者在门诊设立老年人综合服务点,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助老器具借用等志愿服务。

  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安排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导医服务。在预检分诊、自助机、挂号窗口、交费窗口、综合服务点、投诉受理中心等老年人就医容易发生不便的节点提供引导和必要的帮助。 (韩 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