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西王镇:扎实做好2022年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22-05-23 10:15:12 

  中安在线滁州讯 随着2022年汛期的来临,为进一步压实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全椒县西王镇坚持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image.png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该镇根据当地实际,对以往的防汛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印发了防汛减灾、山洪灾害防御等内容的宣传资料,结合乡村振兴入户走访大排查,多渠道开展防灾、减灾、避险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image.png

  组织保证落实责任。该镇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应急办、各村主任为成员的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防洪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坚持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制、责任事故追究制等制度,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防汛责任分解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层层夯实防汛责任。

image.png

  排查隐患开展演练。在汛期到来之前,该镇组织人员对全镇塘坝、沟渠、水库等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问题督促抓好整改;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将存在安全问题逐个消除,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险演练,以便在今后遇到洪水灾害时临危不乱、有序组织,强化了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人员到位、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响”。(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道胜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