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滁州首例工业用地“拿地即交证”

时间:2022-06-29 09:08:29

  6月25日,安徽荣晟新材料包装有限公司在全椒县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全椒县探索“拿地即交证”惠企新举措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更是滁州市首例。

  “以前我们企业拿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再办理这些证书需要花费20天左右,现在半天就能办结,为企业节省了好多时间,这种服务模式真是太贴心了!”,荣晟项目负责人说,荣晟年产5亿平方绿色智能包装产业园项目占地约430亩,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

  荣晟项目土地挂牌出让成交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拿地即交证”服务模式,组织专班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并召集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协助企业解决挂牌拿地、不动产登记问题。通过加强内部协调,出让合同、成交确认书一律免于提交,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开辟企业办件绿色通道,提供专项高效服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经窗口受理、权籍调查、后台审核,再到发放不动产权证,仅用半天时间完成全部流程,顺利办结登记,为项目推进赢得宝贵时间。

  “本来我们还担心土地挂牌出让公示期结束是星期六,会影响到我们办证,没想到全椒这边周末也能办理业务”荣晟项目负责人说。

  “拿地即交证”是全椒县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良好营商环境品牌的一页缩影。下一步,全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探索实施便民利企新举措,常态化开展“拿地即交证”工作,积极探索“验收即拿证”“交房即办证”等模式,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不断完善产业项目协同推进机制,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陈 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