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2022年滁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推介会暨力神电池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滁举办

时间:2022-07-30 16:00:00

  7月29日,2022年滁州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推介会暨力神电池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滁举办。本届大会以“携手共赢·通力前行”为主题,围绕滁州市招商引资政策规划、深化公司供应链发展、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实现行业“链长”位置进行展开。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茂松,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来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强,以及力神电池领导班子成员,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副县长郑祥华,力神电池220多位客户及供应商代表出席会议。

640.png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滁州市围绕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强链补链,聚力“双招双引”,强化“多链协同”,推深做实新能源电池产业链“链长制”,初步形成了日趋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投产,今年产值可超百亿元,力争2025年产值超350亿元。下一步,滁州市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让各类主体在滁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

640 (1).png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来明在致辞中表示,滁州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成员之一,区位优越,交通发达,是一片投资热土。滁州周边40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锂电产能约1200GWH,国内占比达43%,上游材料和设备企业也纷纷在此布局,形成了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力神电池之所以选择在滁州投资,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十四五”期间,力神电池将在滁州、天津、无锡、青岛、苏州等地新扩建总计100GWh的锂离子电池产能,预计实现产值超过1000亿元。

  据了解,2021年12月,力神电池年产36GWh项目在滁州全椒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力神电池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滁州全椒。力神滁州基地位于全椒经济开发区十谭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01亿元,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项目今年2月奠基开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640 (2).png

  会议期间,与会的企业家们观看了诚通集团、力神电池、滁州市以及全椒县的视频短片,副县长郑祥华作了全椒县招商引资推介宣讲。此外,在会议现场,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代表全椒县政府与8家新能源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总投资达41亿元。

  此外,在这次会议期间,力神电池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技术及材料发展规划、供应链管理规划、质量管理要求和“廉洁从业、合规运营”要求,颁发了最佳供应保障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质量保障奖、最佳合作伙伴奖等奖项。

  当天上午,出席会议的企业家们在全椒县,还集中参观了力神滁州基地,创维集团、全柴天和金加工车间,对全椒县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集群式发展、实施智能制造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