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大墅镇:强国复兴有我 做新时代法治少年

时间:2022-08-11 19:21:19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8月8日上午,全椒县大墅镇在汪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大墅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5名志愿者,小朋友和家长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墅镇司法所所长方小君为现场小朋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保护宣传手册》,提高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我爸爸凶我怎么办”“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多带我出去玩玩”“爸爸妈妈都能在家就好了”......随后,孩子们用多彩的画笔将他们说不完的憧憬和愿望描绘出来,一张张美丽的画面、一幅幅美好的图案,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

  通过此次与孩子们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使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进一步掌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具体内容,明确了相关权力和义务,帮助镇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了镇区内“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张雨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雨莲 编辑: 李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