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二郎口镇:战高温 一线抗旱进行时

时间:2022-08-16 16:05:48

  “去年我就在童墩大闸防汛,没想到今年湍流不息的滁河水位下降如此之多,看不见的江心洲都显露出来,想想背后的7.2万亩“稻虾连作”田地,抗旱工作确实十分紧急。”大学毕业返乡工作的小张告诉记者。

   入夏以来,全椒地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二郎口镇作为县粮食生产重镇,抗旱工作形势严峻。为有效缓解旱情,全力帮助群众保收、减灾,二郎口镇组织镇村干部奔赴一线,与群众肩并肩抓抗旱、保生产。

  “我们项集村抗旱形势较为严峻,目前已安排了多辆挖机在不间断疏通渠道沟,确保电站抽水能顺利流入各个村民组。七月以来我们一直奋战在一线,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供水到位,确保群众生产用水安全。”项集村党支部书记胡一武告诉记者。

1660637127852.png

  “昨天我们村的电机刚刚运抵就立刻开始安排抽水,但因线路承载能力不足,设备无法运转。镇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架设高压线,直到夜里12点终于把电机打响,看到管道出水我们也安心了许多。”广平村党支部书记徐宗秀告诉记者。“村里群众告诉我水库水位下降许多,但田间供水还能保障,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广平村杨庄组包组干部桓永峰到组抗旱时告诉记者。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二郎口镇仍将有持续晴热天气,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接下来,二郎口镇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抗旱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制,疏解矛盾堵点,破解问题难题,坚定不移保生产,全力以赴抗旱情。(曹天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