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古河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22-08-23 09:59:35

  高温季节,是森林火灾易发期、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升基层消防队伍、护林员队伍的业务知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近日,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科协联合林业站、应急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消防站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科普活动及演练活动。

  活动中,古河镇科协、应急办重点围绕森林防火常识、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放火罪、失火罪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深入浅出讲解,并现场分享了近几年部分火灾典型案例,让广大护林员、志愿者、群众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实操讲解了风力灭火机的使用与注意事项、灭火机的保养以及灭火简单的战术等方面内容,全方位提升森林火灾的应急扑救能力。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灭火演练,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

  进行防森林防火等知识的科普、培训,是筑牢防灾减灾之基的大前提。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防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以及紧急避险等知识,有效提高了镇域护林人员、志愿者、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古河镇森林防灭火安全管理水平,筑牢了森林安全“防火墙”。(洪鹏 王虹翔)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