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古河镇:科技特派员指导 养殖走上丰收路

时间:2022-09-23 16:44:40

  头顶明晃晃的烈日,走在稻虾种养基地田间,古河镇科技特派员对种养大户孙士华边看养殖地边支招,不一会,额头上挂满了汗珠。

  孙士华是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古河村一名种养大户,流转土地1200亩,由于进入行业时间短,农业知识面窄,迫切需要得到技术指导,希望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及时分忧解惑。科技特派员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主动和孙士华取得联系,当天就去田间实地勘察。经过沟通,很快和孙士华就如何农业技术帮扶的问题达成一致。

  今年初,为帮助孙士华提高小龙虾品质和产量,科技特派员从县农业农村局引进循环水系统,总共投资40万元,县农业农村局配套20万元,将水稻种植与小龙虾养殖有机结合,构建稻─虾共生互促系统,具有稳粮、提质、增效、生态等多方面功能,有效解决了水稻种植和小龙虾养殖带来的农业污染问题,为提高水稻抗旱能力和小龙虾产量打下重要基础。

  夏季持续高温,水稻容易出现高温热害,农作物病虫害多发,影响水稻产量的因素有很多,特别是水稻成熟期对水的需求,针对这一情况,科技特派员指导孙士华,以专业技术提高水稻抗高温能力。

  科技改变命运,智慧点亮未来。看着颗粒饱满的水稻,孙士华激动地握住特派员的手,“今年的大丰收可多亏了你呀,水稻产量高,小龙虾品相好,我们再也不用靠天吃饭了”。(徐朝东 王虹翔)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