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二郎口司法所:秋季“法治第一课”, 普法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2-09-30 16:38:23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思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其合法权益。二郎口司法所再次走进二郎口小学开展秋季“法治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主要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有关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

image.png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心理特征,将法律条文用视频动画和漫画图片的方式展现给同学们,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回答问题,原本单调的法律知识在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变得生动有趣,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用具体案例,以法论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做遵纪守法小公民,遇到侵害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第一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能力。下一步,二郎口司法所将持续做好法律进校园相关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钟延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