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襄河镇:科技助力秋收秋种工作

时间:2022-10-08 09:54:22

  近期,全椒县襄河镇为抓好今年的秋收秋种工作,提升科技含量与农业效益,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襄河镇科技特派员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在各村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特派员服务活动。

  在千佛庵村蔬菜基地,科技特派员就“持续干旱对蔬菜生产的影响和应对措施”正在给基地蔬菜种植大户进行技术培训。在长安村、教场村、邱塘村等村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在农业一线,以“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科技含量、增产增收”为指导思想,以秋收秋种为契机,开展秋季农作物走进田间地头给农民传授秋收秋种生产新技术、新品种,科技特派员们因村制宜为农户们选取各种优质品种,同时组织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襄河镇科技特派员已开展科技服务36次,提供线上咨询服务320次,解决生产技术问题16个,服务有科技需求的村8个、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22家、农户和贫困户39户,培训生产大户、农户300余人,发放技术手册近1000份,下一步襄河镇将进一步号召全镇科技特派员和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在强化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防灾减灾方面,开展线上、线下“点对点”“面对面”服务,力争做到有科技需求的村、涉农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的技术需求全覆盖,为全镇秋收秋种工作贡献科技力量。(刘佩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