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古河镇:反诈防骗 敬老助老

时间:2022-10-08 14:57:02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滁州市全椒县古河镇自国庆起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活动,帮助老年人远离诈骗,安享幸福生活。

  国庆期间,古河镇老年协会联合镇卫生院、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在村(居)开展活动。古河镇卫生院的医生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们给老年人发放宣传单及讲解防诈骗等知识。各村居从实际出发,利用横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开展各具特色的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敬老助老的舆论氛围。

  同时,县卫健委、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政府领导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开展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各村居年轻党员干部、志愿者利用老年人来办事的机会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上网、扫码支付、出行、就医、休闲娱乐等生活便利技能,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手册200余份,横幅、显示屏18条,提供咨询和医疗服务120余人,为80余人提供敬老月服务,开展反诈防骗知识宣传、智慧助老活动40余次。本次“敬老月”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温暖了老人的生活,得到现场老人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尚。(陈夕娟 李晋)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