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退伍不褪色 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记西王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周守文

时间:2022-10-09 15:41:11

  提起全椒县西王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周,西王镇的退役老兵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人都夸:老周是我们的“娘家人”。老周,大名周守文,年轻时他投身军旅生涯,年老再次为军服务,成为西王镇退役军人的“贴心人”。多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矢志不渝,满腔热情,他从事优抚帮扶工作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各项政策待遇落地生根,他用满腔热情为退役军人服务,受到各级领导肯定和退役军人一致好评。为此,退役老兵唐宗权为他送来一面锦旗:热心为民情暖老兵。

image.png

  践行初心拥有“家人”情怀

  “老何,在家呀!你家属最近身体怎么样啦?”“谢谢领导关心,又让你跑路啦!”这不,周守文得知退役老兵何清春的妻子得肺癌花去了7万元医疗费情况后,亲自买了些水果上门看望老兵一家,之后,他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解决了2000元临时救助,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对抗病魔,有困难可以向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政府将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一次例行走访时,老周一行来到老兵谢金怀的家,突然,天空阴云密布,狂风四起,眼看暴风骤雨就要来临,只见晒谷场上,老谢夫妻俩正在抢收稻谷,急得满头是汗,老周和他的同事不容分说,立马投身到“打谷场之战”。打谷场上,他们扫的扫、推的推、拉的拉,经过二十分钟奋战,老谢家的稻谷“安然无恙”,颗粒归仓。看到同志们累的满头是汗,老谢紧紧握住老周的手连声说道:“谢谢,谢谢你们呀!” 

image.png

  肩担重任当政策解读的“代言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努力。周守文除了为人朴实外,还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他能将国家的优抚政策吃透,遇上前来咨询政策的人员能准确给予答复。在工作中他总能做到“一丝不苟,无微不至”,敢于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按章办事;超出政策边界的事丝毫不留“情面”。在他的认真负责下,全镇522名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报材料没有一件因出错而被退回。

  在对待群众办事问题上,他主动服务,做到来有迎声,去有送语,即使遇上不满足享受相关政策条件的人员,也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政策讲法规,详细解释到位。罗塘村有位退役军人年满60周岁,在企业上过班有退休,他仍要求享受农村籍退役士兵的军龄补贴,老周严格执行多重身份的人员就高不就低、不得重复享受待遇的政策,向他详细解释政策,最后这位老兵满意而归。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他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抒写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不平凡事。一人一事皆平凡,一点一滴显初心,在平凡中坚守,在执着中笃行,他散发自己的光与热,默默地为退役军人服务,以行动彰显军人的风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陶媛 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