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十字镇:科技下乡 助农兴旺

时间:2022-10-11 15:07:00

  为促进农业领域量质齐升,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科技含量,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全椒县十字镇人大代表、农技站、科协以村为单位,联合举办“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骨干采取集中讲解、实地操演等方式,现场为农户传授普及农资农技服务知识,着力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十字镇人大代表在培训期间积极宣传科技惠农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农户走科技兴农发展道路,助推粮食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11场次,授课800余人次。

  十字镇人大代表、科技特派员共同担任培训班讲师,主要围绕镇内圩区的农业生产展开重点授课,以水稻、大豆、小麦、油菜等种植作物为方向,就选种育苗、除草防虫、防病防灾、测土配方施肥原理及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解答种植户们所关心的问题。此次技术培训班覆盖面广,知识丰富,针对性强,讲解内容贴合实际,得到了农户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通过开展科技下乡科普惠农活动,以科学知识解决当前农业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激发群众生产的积极性,为提升农业科学化、技术化、集约化发展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唐郭伟 谢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