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六镇镇:纪委“四以四促”确保乡村“高颜值”

时间:2022-10-11 15:45:53

  “大伯,咱们村平时的生活垃圾有没有人清理?”“有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村里的环境真的是好太多了,孩子过年从外地回来都说村里环境干净整洁,不比城里差了。”这是六镇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东王村岗陈组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听到的群众心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环节,为深入推进六镇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让人居环境“靓”起来。近日,六镇镇纪委联合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镇12个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以工作进度促全面整治。镇纪委积极跟进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明确整改提升方向。深入全镇12个村(居),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排放、街头路旁及房前屋后杂物清理情况等实地进行现场查看,狠抓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以压力传导促责任落实。镇纪委要求镇、村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人人爱护环境卫生形成常态;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深入了解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满意度及意见建议,号召群众以改善自身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及时向镇纪委反映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保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以问题整改促巩固提升。督查组明确督查任务与标准,聚焦各村主干道、巷道卫生,乱搭乱建、车辆停放,垃圾桶清理情况,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督查+通报”相结合制度,对督查中发展的问题直接点明、限期整改、一追到底。

  以执纪问责促整改成效。镇纪委定期对摸排出的人居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动态跟踪,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敷衍搪塞、慢作为、乱作为、方式简单粗暴、侵害群众利益等情况,镇纪委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若情节严重,将严肃查处,确保整治成效。(张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