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十字镇: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撑起青少年“保护伞”

时间:2022-10-12 10:22:32

  近日,为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和谐稳定,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给辖区内中小学生一个清朗、向上的学习环境,十字镇“扫黄打非”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1665541332000.jpg

  本次行动,主要以校园周边文具店、小卖部、超市为重点,对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少儿图书的版权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小卖部、文具店等进行排查及宣传,排查重点店内是否售卖各类非法出版物、盗版书刊等。同时,发放“扫黄打非”相关宣传资料,讲解主要内容和法律法规,让其对“扫黄打非”工作有更深层次地了解和掌握,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

  十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利用LED显示屏、横幅、“绿书签”活动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引导人民群众提高参与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意识。

  下一步,十字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教材教辅、少儿图书等领域侵权盗版乱象,严厉打击盗版盗印、非法销售、畅销儿童绘本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石苗苗)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