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十字镇:农家书屋提档升级 浓郁书香润泽人心

时间:2022-10-14 17:05:56

  升级打造农家书屋,不断满足群众的阅览需求,正是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题中之义。

  走进升级的农家书屋,会是怎样的体验?小朋友在放学后,在种类繁多的书本上与古今文化共游知识海洋,村民们在农暇时,在电子大屏放映的课程中与农业技术撞个满怀,党员和群众下班后,在阅读活动中与红色理论碰出思想花火。今年来,全椒县十字镇结合“六亮”行动,通过重新设置功能区、增加数字化资源配置等措施,对农家书屋进行升级,目前5个书屋已完成打造,为村民阅览带来全新体验。村民们在闲暇时来到农家书屋呈现常态化趋势,让珍贵的文化与知识在十字镇的党建阵地上“亮起来”。

  不断升温的阅览热情,凸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乡镇村民而言,在结束忙碌的学习、工作、农活后,正需要一个环境设施好、图书种类充足的地方补充知识,升级后的农家书屋兼顾阅读、讨论、活动举办等功能,增加红色读物、少儿读物、农业科技等需求量大的图书数量,具备条件的书屋配置电子大屏,给人们创造了与文化、知识相遇更便利的机会。在刚过去的十一节假日期间,十字社区、陈浅村等多个农家书屋人流量同比增加达2倍多。旺盛的人气,印证了村民对优质阅览场所的期许,升级打造农家书屋正是顺应人们需求之举。

  升级的服务,折射出十字镇不断提升服务场所使用效能的探索。如今的农家书屋,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正是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题中之义。通过搭建宣传阵地、延伸阅读方式、拓展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功能,让农家书屋真正深入到基层,成为传播理论、科学、文化、教育知识的重要阵地,让村民想来、爱来、离不开,既提升了场地使用效能,又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乡镇的美景,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人声鼎沸的集市,也在党建阵地场所,而后者更彰显一份初心与温情。便捷的党群服务中心、敞亮的为民服务大厅、温馨的农家书屋……为多姿多彩的乡镇画卷增添了一抹鲜亮的暖色。这既是十字镇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也让村民今天的生活更有质感和温度。(罗润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