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二郎口镇:推动到村项目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4 09:34:56

  近年来,全椒县二郎口镇坚持把发展壮大到村项目、增加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采取建强战斗堡垒、创新发展渠道等方式,使村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支部引领、为农服务、资源盘活、共同富裕”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1669253573803.jpg

  图为赤镇村农户及脱贫户在小龙虾深加工厂房内工作的场景

  每年的五、六月份,正值小龙虾收购、加工的关键时期,在全椒县二郎口镇赤镇村小龙虾深加工的厂房内,多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进行小龙虾的清洗、烹煮、包装和冷冻等一系列操作。据了解,穿梭于各个生产线的小龙虾每日就能达到50吨之多,带动周围300户农户和20户脱贫户收入增加1.5万元,使村集体经济增加30万元以上。“我们把推动到村项目的发展作为推动产业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和强力引擎,带动周围农户及脱贫户收入增长的同时村集体经济也跟着涨了上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二郎口镇赤镇村党支部书记李强介绍说。

  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二郎口镇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要求,先后出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等多个文件,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以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2年,我镇聚焦稻虾连作、小龙虾深加工、龙虾蒸煮线等产业项目,共下拨资金两千多万元,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13个,力促集体经济全面有效提升。预计2022年底,全镇1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70多万元,村均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二郎口镇乡村振兴办有关负责人说。(李人豪)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