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西王镇:开展科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4 09:34:55

  “王琳老师讲的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尤其是对家禽的新城疫防控技术,讲得更是入木三分,让我们受益匪浅呀。”

  “还有哪位学员需要提问的吗?我们现场答疑解惑;另外,这是我的手机号码,大家在养殖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或难题,请随时拨打我的电话。”

  ……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服务行政村带动作用,进一步增进科技特派员以真情实意为农民提供技术、提供保障、做好服务。11月23日上午,全椒县西王镇龙山村举办2022年科技支持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全村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及家庭农场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专家、科技特派员王琳为培训班授课,她传达了国家涉农法律法规及相关惠农政策,详细讲解了全椒县秋冬季肉鸡养殖的实用技术要点。同时,现场发放了农村实用技术资料等相关资料。授课过程中,王琳采用通俗易懂和灵活多样的方式,她既讲技术,又举实例,现场设置咨询环节,由学员们提出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一一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培训,拓宽了养殖户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户发展农业种养的信心和积极性,为推动西王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人才力量。(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