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古河镇:“三步走”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2-11-24 10:40:20

  为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古河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强化思想引领,高站位做实廉洁从政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督促年轻干部多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发表学习感悟,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年轻干部中入脑入心。结合年轻干部培养“薪火计划”,多维度、多形式开展集中学习5次,统一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等书籍,要求年轻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

  注重方式创新,高质量做活廉洁从政充分运用线上宣传平台,组织参观全椒县“廉洁书画展”,开展《年轻干部对网络游戏和追求高消费态度的调查问卷》,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工作形态、思想动态和生活状态。紧扣家教家风建设,组织全镇10名年轻干部及其家属召开线上“家风助廉座谈会”,通过现场交流、发放《古河镇家庭助廉倡议书》等方式,推动廉洁从政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进一步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深化标本兼治,高标准做深廉洁从政。关口前移突出提醒教育,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对于年轻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依规依法给予批评教育,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召开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座谈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年轻干部思想常警醒、工作受监督、言行存戒惧。今年以来,开展年轻干部任职谈话6人次,日常谈话26人次,批评教育3人次。抓住关键突出震慑警醒,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发现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11个,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23条。(祁荣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