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无障碍改造圆了残疾人 有“爱”无“碍”梦

时间:2022-11-25 10:05:40

  为做好关爱、帮扶残疾人工作,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改善残疾人居家出行条件,近日,全椒县残联党组成员高倩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对襄河镇江海社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进行入户督查。

  督查人员查看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情况,询问残疾人近期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对无障碍改造设备及器具使用满意度进行现场评价,认真听取残疾人家庭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肢体二级残疾人谷和民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怀和帮助,感谢县残联全心全意为我们残疾人服务,无障碍改造实在好,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许多方便,我们的心里特别温暖。”

image.png

  为残疾人家庭安装闪光门铃

  今年以来,全椒县残联投入资金约20多万元,为全县十个镇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智力、精神残一百多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按照“一户一策、量身定做”个性化改造方案,进村入户、上门评估,实地查看、逐一论证。针对残疾人居家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残疾类别、不同需求等实际情况,广泛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见,精心为残疾人安装楼梯固定扶手,房门、进出门、坡道改造,地面防滑处理,安装厨房低位灶台、卫生间坐便椅、沐浴凳、移动扶手,以及闪光门铃、热水器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器材,帮助残疾人切实解决做饭、洗澡、如厕、出行等日常生活上的困难。在改造施工过程中,严格工作流程、严格指导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无障碍改造见成效,圆了残疾人有“爱”无“碍”梦。(魏古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