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马厂镇:盘活农村资源资产 农民股东喜得分红

时间:2022-11-28 11:28:15

  “资源变资产,荒废了多年的集体山场今年流转了出去,今天是我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首次分红,我家一次分到了1600元,以后每年还能拿到分红。”11月25日上午,在全椒县马厂镇卧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上,卧龙村村民万维祥说出村民们的幸福和开心。当天,卧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迎来首次分红,包括万维祥在内的3454位“股东”,领到了237万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

image.png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举措,而发展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卧龙村根据股份经济合作社收益分配原则,制订了科学周密的分红方案,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先后召开村集体经济理事会、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议,反复对方案进行酝酿讨论、公开公示、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报经马厂镇政府核准,实施此次分红。

image.png

  卧龙村党总支书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秦云介绍,2018年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前几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比较落后,今年,经过卧龙村全体村民的支持和各方的努力下,荒废多年集体星火林场进行了盘活,流转给公司种植文冠果,此次分红的237万为树木资源费,接下来每年都有流转费,群众每年都能得到分红,资源的盘活不仅为村民带来直接分红,也能够解决群众就业。

  接下来,村委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继续积极谋划、大胆探索,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优化发展举措,拓宽增收渠道,加强集体资产管理,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聂雪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