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马厂镇:做好医保收缴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2-11-28 11:33:26

  为全力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人人参保、应保尽保,马厂镇党委政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出发点,积极统筹、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居民参保收缴工作。

  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医疗保险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受益最大、最广的一项民生工程。马厂镇高度重视,根据各村情况进行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问、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书记具体抓、村协管员直接抓的扎实作风。

  积极宣传、形成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将医保收缴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紧密结合,利用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使广大群众能够认识到医保的实惠所在,进一步提高参保积极性。对常年在外人员以电话、微信等渠道通知到位,确保做到人人知晓、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对于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上门缴费服务。

  加强督导、确保落实到位。马厂镇医保办对各村医保缴费进度实行一天一通报,同时安排人员入村进行督查检查,帮助落后村分析问题症结,逐个击破,确保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任务,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防线。(万柳明 张若涵)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