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武岗镇:宪法宣传多样化 法治观念润民心

时间:2022-11-30 15:12:09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纪念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宪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武岗司法所利用核酸检测的契机到武岗村和武岗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宪法暨“法润乡村社区”集中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辖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及企业职工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诈、双提升等各类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并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直观全面地讲解宣传宪法的基本内容和相关条款条规,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群众对宪法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

  此外,武岗镇还在各村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利用辖区各村、企业、银行、超市等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宣传标语,在镇村工作微信、QQ群推送宪法知识宣传链接,推动全镇“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开展。

  本次集中活动使宪法精神融入到了武岗镇群众日常生活,接下来,武岗镇将继续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营造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李慧)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