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图书馆:探索气候变化 感悟自然奇趣

时间:2022-11-30 15:11:52

  大自然中,气候是变化莫测的,在同一时间,会有多种天气同时进行着。气候与人类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其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全椒县图书馆于11月27日开展“探索气候变化 感悟自然奇趣”的主题活动,探究与气候相关的科学知识,满足孩子们好奇心,感悟大自然的奥妙,懂得气候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参与到自然环境的保护中来。

  老师首先带孩子们看了一张关于大雁南飞的图片,引发孩子们思索大雁为何南飞,引出活动主题。其次带着孩子们观看了关于气候的绘本故事,激发孩子们对于气候知识的兴趣。然后介绍了全球主要的几种气候类型和代表性动物,对孩子们展开提问。接着,老师讲解了天气标识和各种气候现象的原理。最后播放环境污染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让孩子们绘制保护环境宣传海报。

  全椒县图书馆科学奇异果气候活动的开展,充分培养青少年的好奇心、求知欲,激发创造力,引导青少年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依据已掌握的知识和方法,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支配下,逐渐具备主动学习的兴趣和愿望,并形成比较持久的、内在的学习动力,并在探究性学习的过程中获得独立解决问题的信心。(方舒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