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十字镇:老年助餐新政策 宣传普及暖民心

时间:2022-12-01 15:07:14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响应安徽省暖民心工程建设,开发利用好已建成的老年食堂助餐项目,十字镇于11月间面向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群众进行宣传普及,力求政策落地、宣传落实、群众落座。

  前期铺垫营造氛围。十字镇积极宣传老年助餐政策,将宣传单页、周边分发到村居。利用镇村宣传栏对老年助餐项目进行普及性宣传,各村干部入户走访传播;同时于线上媒体进行报道,提高老年食堂知名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思群众之所思,办群众之要事。

  集中宣传切身体验。十字村老年食堂在道路入口处设置老年食堂宣传立牌,突出位置吸引群众,在食堂门口悬挂横幅,由镇村干部在门口进行宣讲活动,派发宣传单页和纸杯纸巾,现场向群众宣传老年食堂用餐补贴政策,告知老人分类补助的金额和套餐种类,鼓励大家进入食堂内部参观,进一步了解老年食堂内部环境、运作机制、开放时间、卫生情况和餐品种类,从而消除群众的陌生感和疑虑心理。

  经过为期一月的宣传活动,十字镇已对全镇1422名60周岁以上老人普及宣传,目前老年食堂每日供餐增长至约60人,体现了政策落实成效,在今年冬季暖胃更暖心。(贺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