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十字村复兴少年宫:为少年儿童提供育教新平台

时间:2022-12-01 15:07:12

  在全椒县十字镇,十字村复兴少年宫已经成为少年儿童们周末假日的首选活动地点,也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少儿群体的新方式。11月,十字村复兴少年宫积极回应少年儿童期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点亮快乐周末。

  童谣传唱,唱出美好童年。传统民谣是少年宫的一项特色课程,通过传、唱、编、演等形式,向少年儿童展示本土特色文化和传统民俗,推动优秀民谣向未成年人普及。本月少年宫将传统民谣和少儿传唱相结合,细心挑选出优秀的童谣作品,由志愿者老师边唱边演,带领儿童们共同感受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

image.png

  陶泥手工,捏出诗意秋天。已近冬季,哪怕是温暖的气候也阻挡不了秋天逝去的步伐。在周末的活动里,少年宫利用菊花和软陶泥与孩子们开展一场“秋风起菊花开”的软陶泥手工活动,一起做纪念秋天的手工艺术作品。五颜六色的绘画笔,菊花色的软陶泥,小小的手工垫,手心的温度把陶泥搓软,独有的创意就将菊花的姿态展现。

  自今年以来,十字村复兴少年宫共组织开展37场少儿文体活动,服务十字镇少年儿童达6140人次。接下来也会继续将复兴少年宫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充分融合,为农村少年儿童提供更多的美育、德育、兴趣培养等活动内容,为十字镇少年儿童创造一个育教新场所、快乐新天地。(李风云)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