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十字镇百子村:聚焦“六亮”行动 激发党建活力

时间:2022-12-02 17:32:48

  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今年以来,十字镇百子村认真贯彻“六亮”行动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提效。

  亮党旗党徽,凝聚红色力量。今年以来,百子村以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抗旱、铲除“一枝黄花”等为主题,共组织200人次党员开展11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奉献精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image.png

  党旗在百子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亮党的阵地,夯实战斗堡垒。百子村先后投资215万元建成了总建筑面积达820平方米的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依照《六亮行动手册》,规范化打造各功能室,安排专人定期公开党务、村务、财务情况,整顿场所主标识、门牌等31处。村“两委”干部严格按照工作职责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让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没有围墙”的零距离为民服务平台。

image.png

  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电子大屏为群众普及“三农”知识

  亮党的声音,强化理论武装。定期在党员群众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要点等供党员学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基层减负政策解读、“七一”专题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通过入户走访,发挥老党员对村情熟悉优势,宣讲党的政策,同时帮助化解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矛盾纠纷。

image.png

  志愿者入户向村民宣传最新政策

  亮党的活动,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走访、核酸上门检测等工作,为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党员送学上门30人次。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党员集中学习5次、志愿服务15次,参与党员达400余人次,党员参与度高、成效好。

image.png

  组织志愿者开展清除“一枝黄花”志愿活动

  亮党的荣誉,树立先进典型。开展优秀党员评选、好婆婆好媳妇、身边好人、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共评选优秀党员5名、先进工作者7名、优秀党小组3个、“好媳妇”1名、身边好人1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群众对标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

image.png

    在党员大会上为表现优异的党员颁发证书

  亮党建品牌,赋能基层治理。百子村党总支充分发挥自主性和创造性,立足村情实际,结合乡村振兴,打造“党建引领助振兴 人居环境焕新颜”特色党建品牌,选取辖区内重点村民组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向周边进行辐射。开展“最美庭院”等评比活动,激发广大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日常管护的热情,引导村民“参与管、一起护、共同督”,逐步形成村组、村民齐抓共管的管护格局,凝聚合力赋能基层治理。

image.png

  党员干部在百子村韦巷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