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二郎口镇:科技服务为稻虾养殖“把脉”“问诊”

时间:2022-12-07 17:02:26

  为更好地服务养殖户,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二郎口镇科技特派员前往赤镇村开展2022年稻田养殖小龙虾疾病综合防控技术培训,深入与养殖户交流探讨,并实地考查了养殖环境,为养殖户们“出谋划策”。

image.png

  培训会上,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兼水产研究所病害室副主任陈红莲进行了授课。课上详细分析了稻田小龙虾养殖中主要的病害及造成病害的原因,并指导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如何进行环境营造、控制密度、调节水质等病害防控关键技术。

  会后,科技特派员与养殖户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去到养殖户的养殖稻田中测量溶解氧和氨氮含量,从水质健康的角度出发,为养殖户讲解如何进行稻田养殖小龙虾疾病综合防控技术,实际地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image.png

  此次培训会和实地考查,提供了科技特派员与养殖户面对面交流与探讨的机会,切实指导并解决养殖户们养殖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孙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