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精彩呈“宪” 西王司法所“宪”在行动

时间:2022-12-08 14:49:39

  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增强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全椒县西王司法所于12月4日起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法进农村,抓住农民农村这个普法重点。司法所干警通过在西王村摆设展台、发放宪法宣传单页和小礼品,吸引群众参与到宪法宣传活动中来,同时向群众讲解宪法作为根本法的重要性及意义,发动群众自觉关注宪法、学习宪法,推动宪法知识家喻户晓。

  宪法进校园,抓住青少年学生这个特殊群体。结合镇中心校主题班会活动,司法所干警走进校园,为该校八年级学生群体带来了一场以“学习宪法 争当宪法小卫士”为题的普法讲座,结合宪法条文,重点向同学们讲述宪法如何陪伴我们的一生,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

  宪法进机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利用镇政府入口电子显示屏这一“小小宣传阵地”,适时滚动展示宪法宣传视频和标语,抢先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并为各部门送上最新版《宪法》读本、积极推动镇党委将《宪法》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等,督促领导干部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机关上下形成人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气。(张隽)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