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抽检农资产品质量护航春耕生产

时间:2023-03-17 10:07:05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抽检行动。

  此次专项抽检行动,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紧盯农资经营集散地和城乡接合部,重点对农资批发企业、乡镇农资经营网点销售的复合肥等进行抽检。在抽检行动中,执法人员还认真检查农资经营者的相关证照,查看产品外包装批号、生产厂名厂址、计量等标识情况,查看进销价格,向生产经营者宣传农资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农资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指导生产者加强产品自检,规范产品标识,提醒经营者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关。同时引导农民消费者增强农资识假辨假、科学使用及维权等法律知识。

  下一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民购买农资安全、可靠。(田 键 章兴友)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