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启动“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22 16:45:32

  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之合理膳食行动、《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 年)》之学生营养改善行动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建设指南》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关于开展 2023 年“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和“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建设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学促会函〔2022〕42 号)要求,全椒县启动2023年“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为省级健康县创建添砖加瓦。

  3月15日上午,全椒县疾控中心学校卫生专业工作人员来到全椒县实验幼儿园现场指导该园开展“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专业人员从组织管理、膳食营养保障、体格锻炼、营养状况监测、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公共环境建设、伤害预防等九个方面逐项分析讲解,根据营养与健康幼儿园建设标准内容、考核方法、评分原则等方面与园方进行系统探讨并分析需要注意的环节,提醒幼儿园创建要以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为目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托儿所幼儿园有关的卫生保健、餐饮服务等相关法律法规,将营养与健康幼儿园建设纳入到工作规划中,成立由幼儿园园长为组长,工会、保健、食堂管理、后勤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创建领导小组,落实好儿童膳食营养保障、体格锻炼、营养状况监测、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公共环境建设、伤害预防中各项相关细则,做到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

  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始终坚持以“幼儿为本、健康第一”的办园理念,不断增强全体师幼的健康意识,努力提高健康水平,积极创设良好的身心环境,大力培养乐趣、阳光、健康的幼儿。希望全椒实验幼儿园“营养与健康示范幼儿园”的创建成功,能在全县范围内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为健康全椒贡献一份力量。(钟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