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二郎口镇:重视唐氏筛查 孕育健康宝宝

时间:2023-03-23 16:23:45

  2023年3月21日是第十二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中国的主题是“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为提高公众对唐氏综合征的认识,提升产前筛查的认知与意义,了解出生缺陷防治等内容,二郎口镇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加强唐氏综合征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与康复重要性的宣传,提高公众对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知晓度。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期间,镇卫生院内开展宣教活动,宣传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的重要性,目前预防唐氏儿出生最有效的方法是进行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且任何年龄阶段的孕妇都不应该忽视产前筛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面对面宣传200多人次,利用广播在卫生院门口循环播放唐氏综合征相关知识,并悬挂横幅,宣传唐氏综合征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二郎口镇将进一步强化婚检、孕优相关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服务流程,做好宣传发动和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知识的知晓度。(张文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