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武岗镇:紧盯“到户产业”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3-03-27 16:22:35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为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全椒县武岗镇聚焦“到户产业”,坚持抓早抓牢,摸清摸实,为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精准谋划,全力推进。3月份以来,武岗镇先后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帮扶人工作会议、乡村振兴专干会议,对到户产业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统筹人社所、民政办等部门力量,形成高效工作合力。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督促帮扶人定期走访摸排,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到户产业摸排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夯实责任,狠抓落实。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下沉到户,与脱贫人口、监测对象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家庭人口、劳动力数量、就业、教育和产业发展等情况,把推进产业帮扶精准到户,就业帮扶精准到人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主抓手,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各村汇总到户产业摸排信息审核上报,帮助申报到户产业补助。

  强化督导,提升质效。坚持问题导向,镇乡村振兴办不定期到各村开展业务指导,督促到户产业摸排工作进度,到户了解农户发展到户产业的问题和难点。镇纪委紧盯帮扶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导,确保到户产业摸细摸实。通过双管齐下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截至3月底,武岗镇已摸排有意向参加技能培训的脱贫人口(监测对象)8人,省外务工90余人,有意向申请特色种养业130余户,发展小额信贷83户,雨露计划27人。(孙林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