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全椒县武岗镇开展“小火亡人”敲门行动 守牢群众“安全门”

时间:2023-03-30 17:06:30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居民区火灾事件,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椒县武岗镇高度重视群众消防安全工作,制定行动方案,镇应急办、消安办联合召开“小火亡人”敲门行动,守牢群众“安全门”。

image.png

  “小火亡人”敲门行动开展后,各村积极响应,组织村干部分发宣传单和折页,和村民签订《消防安全告知书》,车载广播播放消防宣传语言。村书记不定期在村民组召开“小火亡人”座谈会,宣传消防知识,告诫村民时刻警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鉴于该镇年轻人外出务工较多,留守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居多,各村实施包保责任制,“一对一”帮扶,定期上门帮扶查改火灾隐患并讲解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方法,帮助排查用电线路、用电设备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有效提醒群众关注自身安全,做好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小火亡人”敲门行动宣传工作,全镇上门宣传240余次,播放消防宣传语言277条次,张贴消防宣传海报50余张,有效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避免发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刘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