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3-05-26 09:09:00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落实好防溺水工作,有效遏制涉水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近日,全椒县十字镇政府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布置相关工作细化任务分工,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压实责任。镇主要领导抓落实,对工作开展不扎实、遗留隐患较多的村责令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结果直至问题销号。对危险水域进行逐一摸排登记,统一制作危险水域警示标250块,悬挂横幅标语40幅。

  持续宣传教育。严格要求镇内各中小学校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组织5辆防溺水宣传车深入11个村居,通过高音喇叭进行警示教育和自救抢救措施宣传。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筑牢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

  保障措施落实。镇派出所与各村义务巡逻队有机结合开展隐患排查及日常巡防,对水域安全警示标牌损坏及缺失的及时进行补充,现补充了20余处固定警示标牌。各村结合本村塘湖堰坝的数量及水域危险程度自行购买了救生衣、救生圈,确保救生设施到位。 (魏明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