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3-06-07 15:03: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昊   编辑:程洁

  周一的早晨,走进全椒县马厂镇游客接待中心的爱心餐厅,看到的是这样的画面:干净整洁的大厅里,每张餐桌边都围坐着几位老人,他们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早餐,一边高兴地聊着家长里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686121303360.jpg

  “我们镇上7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周一早晨,都可以来吃免费的爱心早餐。”游客接待中心的负责人魏美玲介绍道。“镇上现在有不少老年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很多人都形单影只。爱心餐厅让大家每周都能来这里聚上一聚,再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免费早餐,大家的心是暖的。”

  虽然只是一顿早餐,但内容却十分丰富。肉丝面、包子、饺子、粥等等,可谓花样繁多。为了让老人们吃得舒心,爱心餐厅早上四点左右就要开始做准备,揉面、熬粥、配制酱菜等,确保大家吃到的早餐新鲜又卫生。“环境干净,味道也好,最主要还是能跟老朋友们坐这里一起吃顿早饭聊聊天,我觉得很难得。”对于这样的早餐,72岁的袁克修老人表示很满意。

1686121296265.jpg

  据魏美玲介绍,自爱心餐厅开设以来,已经服务了500余人次,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能让大家感受到马厂这座小镇的人情温度。”如今,马厂镇周边的很多老年人都知道爱心餐厅的存在,许多人周一早上来吃早饭已经形成了习惯。“我们会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爱心也将不断传递。”魏美玲说道,她坚信马厂这座小镇里,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用一份份朴实的早餐温暖人心的同时,托举起乡村振兴的希望。(吴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