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中安在线   2024-04-18 16:34: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秀奇   编辑:程洁

  网格员在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中起着重要作用,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今年以来,全椒县十字镇着力构建“一格一员、一员多能”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体系,全面提升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水平,切实用“小网格”书写为民“大情怀”。

  服务百姓零距离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管理工作,高效优质服务村民,十字镇辖区内98个网格,每个网格都建有覆盖辖区村民的微信网格服务群,通过微信群,定期将民生政策、反诈知识、活动通知等上传至微信群,在群里,村民们也可以咨询政策信息,获取服务方面的最新资讯,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通过小小网格微信群,随时随地实现网格员与村民之间的有效互动,使问题在时效范围内尽快处理,提高了办公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指数。

  化解矛盾解民忧

  在日常的网格工作中,矛盾纠纷是引发群众生活不和谐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十字镇网格员通过日常巡查,及时掌握网格内的最新动态,及时快速调解处理,同时在平常工作中主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对村民遇到的急事、难事及时梳理,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把调查、劝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村民的“贴心人”“和事佬”,为村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排查隐患暖民心

  生产生活安全关于每家每户,及时发现和有效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村民的生活安全。近日来十字镇的网格员们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农村液化燃气排查工作,细致开展问题液化气燃气专项排查整改行动,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胶管老化、漏气或其他故障问题。对摸排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核实,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定期巡查整改,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全村液化气燃气使用安全。

  绿化整治始于心

  十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着力打造宜居绿色生态家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村主要干道、河岸进行绿化种植,重点改善农村“路、水、电、气、房、厕及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十字镇的网格员们通过向广大村民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培养群众良好生活习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常治长效,同心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网格之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十字镇网格员用一次次实际行动托起服务群众“大民生”。接下来,十字镇将继续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方位开展精准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秀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