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为生命续航!90后天长小伙赴合肥捐“干”救人

时间:2021-04-21 11:10:24

  中安在线滁州讯 4月19日上午,天长市举行杨祥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天长市领导王金友、周巧玲、李宜祥参加欢送活动。

32.png

    周巧玲对杨祥同志表示慰问,对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给予了肯定,对其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市红十字会要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广泛宣传杨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营造关爱他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会议还向杨祥了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28岁的杨祥是一名边防退役军人。2020年6月,他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份,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通知,他与一名34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相合。得知消息后,杨祥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并积极协调征得了家人的同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4月20号,杨祥入住合肥市省立医院,4月25日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届时,杨祥将成为天长市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近年来,天长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宣传工作。目前,该市已经有2位志愿者成功实现配对捐献,200多名志愿者先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天长市红十字会)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