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永丰镇: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意识

时间:2021-05-13 01:40:11

  中安在线滁州讯  5月8日下午,天长市永丰镇文明实践所联合永丰九年制学校组织青少年参观抗大八分校,感悟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场馆内,300多名学生身着新四军军装,慷慨激昂,齐声诵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广场上,学生们秩序井然,在教官的带领下踢正步、走方阵,感悟先烈严格训练的纪律意识;在参观学员事迹展览馆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体会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教室的破旧、床铺的简陋都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革命先烈生活的艰辛,让我们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永丰九年制初三一名学生深情地说道。

  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红色革命意识,在参观中增强了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促使青少年自觉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和使命。(纪倩倩)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