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各级学校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5-20 09:07:28

  “感谢老师对拉合的帮助,小拉合有这么个美好的大家庭,我真的为他高兴。”日前,天长市金集小学一年级学生勒尔拉合的爷爷来到学校,用彝语向老师表达了他的谢意。

  拉合一家是彝族人,2020年从四川凉山迁居天长市金集镇,家庭十分困难。学校了解情况后,校党支部书记金永主动将其列为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并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金集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该支部立足乡村,从群众最需要处出发,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拟定了“一对一”帮扶实施方案,选出22名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随迁子女等最需要帮助的特殊孩子,与22名党员结对,帮扶时间由4月下旬到12月底。支部召开会议,明确任务,并就帮扶方式作了广泛交流。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天长市教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也是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具体实践。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该系统党组织已开展贫困生结对帮扶2000余人次,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教师300余人次,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和心理帮扶活动1000余人次。同时,课后服务已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实施,全市15分钟健身圈和农民体育健康工程实现全覆盖,市区2所中小学校新建工程已经实施,4所幼儿园建设正在推进,预计秋季新增学位近1000个。 (鲍婕 丁兆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