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借力“互联网+”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

时间:2021-05-21 09:29:48

  作为全省首个服务小微企业的县级企业智慧服务平台,天长市企业智慧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试运行以来,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功能不断强化、知晓度不断提升,截至发稿时,该平台总访问量已高达38531次,日均访问量超226次。天长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借力“互联网+”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开辟智慧化服务新路径,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定专人总负责,对外联络平台运维公司,对内协调15个涉企职能部门,定期就操作流程优化、线上线下推广开展业务交流;涉企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推送涉及本部门的惠企政策、收集相关信息、回应企业咨询,实现企业与涉企职能部门无缝对接。

  不断优化功能,确保好用实用。为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不满足于现有的“我要政策、我要服务、我要帮扶、我要贷款”四个功能模块,积极对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和平台运维公司,持续推进平台提升工程,不断拓展平台功能,确保平台管用、好用、实用。

  充分利用平台,切实解决问题。企业智慧服务平台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应用。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平台的留言反馈功能,广泛收集、精准分类、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协同市作风办及时分解交办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跟踪回复进度、督促问题限期办结。对企业反映的重大问题及共性问题,及时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通过会商研判、出台政策努力化解。 (胡仁军 吴正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