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应助尽助惠及贫困生6800余人

时间:2021-05-28 08:46:04

  今年以来,天长市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已发放春季学期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资助金840余万元,惠及贫困学生6800余人。

  为做好高中阶段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天长市首先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召开家长会,利用微信群、多媒体大屏,宣传单、宣传展板等,让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在实行校长负责制的同时,坚持谁签字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位,将政策执行到位,将资金发放到位。同时,突出难点,不忘对特困家庭寒门学子的特别关爱。在免学杂费、国家助学金多重政策的叠加落实下,各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出台方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孤儿、残疾学生等弱势群体减免了住宿费、书本费等其他费用,将他们面临学习及生活的负担真正降低为零,形成了良好的资助大环境。该市还注重树德育人,促进受助学生健康成长。通过校会、班会、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感恩学校、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促进他们成长为有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李炳旺 李东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