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汊河村: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时间:2021-05-28 09:51:39

  中安在线滁州讯  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池塘、白墙灰瓦的民居、古色古香的亭阁、蜿蜒整洁的村道……近日,走进位于高邮湖西岸的天长市万寿镇汊河村,映入眼帘的美丽乡村令人流连忘返。

  “以前村庄杂草横生、垃圾乱堆、环境脏乱、道路泥泞坑洼不平,现在村组通油路,汊河古街清一色的皖东水乡民居整修一新,青砖街道又弯又长,绿树红花满眼都是。”谈起村里的新变化,汊河村小学退休教师瞿庆田兴奋的笑容挂在脸上。

  据了解,万寿镇坚持规划先行、分类实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农村宅改、“厕所革命”等工作,不断改造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在民生和农村宅改等政策支持激励的基础上,该镇党委要求村组干部和党员先行,带头宣传农村宅改政策,带头执行“一户一宅”,逐户拆除闲置旧房和清理超出的宅基地。经不懈努力,汊河、忠孝、百子等5个村社终于告别了昔日的脏乱差。

  此外,镇村两级共同发力,对汊河古街修复先后建成“汊河十景”,汊河人稳稳地端上了“文旅饭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董迅 范正磊 叶文生)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