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万寿镇:下好为民“四手棋”“四美”万寿入卷来

时间:2021-06-03 16:12:57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三面环水景色美,史藏文蕴硕台地。天长市万寿镇位于天长东部,环境优美,人杰地灵。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致力打造美景万寿,让万寿老百姓都能“美美与共”。

  下好“杨絮治理”棋,让群众享受生态美。往年的初夏,万寿大街上柳絮纷飞,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和健康,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为切实治理好柳絮问题,给群众以更健康美丽的生态居住环境,今年,万寿镇党委政府以张安邵家涧大梗杨树更新项目为核心,更新杨树8135棵,造林4955棵,造林面积110亩,零星造林52亩,主要树种为紫薇、紫叶李、榉树等,在解决杨絮问题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的镇村的绿化面积,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天然氧吧”。张安村的王大爷开心地表示“今年镇上花大力气治理杨絮,现在咱们可以安心地呼吸新鲜空气啦,我的咳嗽也好多啦,还是咱们的共产党好啊!”

  下好“危房排查”棋,让群众享受家园美。安全重于泰山,住房安全切实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对照自身,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地、层层压实。结合滁州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危旧土坯房、年久失修房、废弃的村校舍以及道路沿线有碍观瞻的杂房、闲置房集中进行摸排。通过党员深入一线、逐户走访的方式,共摸排出危旧土坯房3处,年久失修危房8处,废弃校舍和无主危房4处。根据摸排情况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下达整改通知书与督办单责令,责令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实行发现一户标注一户、整改一户销号一户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产业发展、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下好“文体服务”棋,让群众享受健康美。千秋福地,大美万寿,文明乡风拂面,美丽乡村入画。在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的同时,镇党委政府也十分重视全民运动健康发展,因地制宜,依托文化广场、文化站(所),扎实开展镇村体育文化事业建设。通过硬化广场路面、增设健身器材、补齐配套设施、建设文化公园等不断完善硬件水平,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可供健身的设施,满足群众的日常娱乐健身需求。今年以来,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开展体育摄影展、万步有约健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并以此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感、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文明健康的生活乐趣。

  下好“总体规划”棋,让群众享受旅游美。万寿镇风景优美、环境宜人、文化兴旺、交通便利,具有天然的旅游资源优势。镇党委政府深入发掘全镇旅游资源,从大势研判,明确万寿镇水韵文化旅游发展定位;资源整合,优化万寿镇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布局;产品创新,完善万寿镇全域旅游产品动线设计;体验设计,提升万寿镇长寿古韵水乡环境品质这四方面入手,开展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打造特色旅游风情小镇。为全面、精确做好规划部署,在安排班子领导带头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的同时,也多次邀请安徽大学相关专家实地考察、综合研判、科学规划,围绕一心一带一环四大组团,实现万寿的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叶文生)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