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法院:六一“小客人”来访 别样普法零距离

时间:2021-06-03 16:12:58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力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氛围,6月1日,天长法院举办“开放日”小学生专场,邀请该市城南小学42名小学生走进法院。该院副院长董春慧致辞后,便开始了学生们期待已久的“法院之旅”。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坚决拥护宪法……”上午9点,小学生们在讲解员陈珍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励志园,集体朗读入党誓词和法官誓词,认真聆听全国优秀党员代表杨善洲、法官妈妈陈燕萍的先进事迹,感受16种不同“法”字的深刻内涵。

  “肃静,现在开庭!”在审判法庭内,一个个“小法官”着法袍、敲法槌,切身体会到法官的职责和法律的威严。法官韩玉惠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布置情况、设施功能以及天平、法徽、法槌、法袍代表的意义。

  “我知道,未成年人指的是不满18周岁的孩子!”体验完“法官”,法官助理周贵琳结合小学生年龄小、思想活跃的特点,以浅显易懂的话语、青少年犯罪案例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关于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霸凌等相关法条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向学生们释法明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最后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小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记忆。

  “孩子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生动的普法课,过去许多同学连法院是做什么的都不清楚,这次通过实感体验,肯定会印象深刻,对法律也将更有敬畏心。”带队老师杨老师说道。(姜宏乔)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