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10万台套农机战“三夏”

时间:2021-06-04 08:38:25

  5月30日,伴随着两台大型自动式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天长市汊涧镇张营村一垄垄金黄的小麦瞬间消失,自此天长市午收工作自南向北已陆续展开。

  天长市今年夏收、夏种任务近百万亩,时间紧、任务重、季节性强,而麦收又适逢或晴或阴的不利天气,该市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安排,提前备足农机。目前,已备足10万多台套收割机、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并从江苏、山东等地组织2000多台套大型收割机来天长跨区作业。市农技部门通过会议、广播、电视等开办技术讲座,引导农民积极做好小麦午收管理工作。市农机部门组织60多名技术人员成立100多个“三夏”服务小分队,对参与夏收的机手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向跨区作业的机手发放《“三夏”作业安全须知》。目前,已免费培训各类农机人员10000多人次,检修机械50000多台套。

  该市还按照有机户为无机户服务,有机户优先为外出民工未返乡家庭及五保户、烈军属服务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机收、机脱、机播服务。全市已组织2000多台套大型收割机开展跨村、跨镇(街道)作业,组织青年志愿者包村、包组为外出民工未返乡家庭及五保户、烈军属开展抢收、抢脱、抢种。 (李炳旺 汪昌化)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