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市审计局:结对中国好人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时间:2021-06-04 16:17:47

  中安在线滁州讯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开创天长市审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局面,引领审计青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天长市审计局与天长市李二宝志愿服务协会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天长市李二宝志愿服务协会是以“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李宏祥的乳名李二宝命名的,并由李宏祥亲自担任会长。

  结对座谈会上,李宏祥向该局审计青年介绍协会的发展状况,解读“行善积德、友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协会宗旨,并以“好人课堂”的形式向审计青年们讲述自己参加各类社会公益的亲身经历以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加志愿活动的典型案例。站在整齐放满荣誉证书、奖牌和绶带的柜子前,李宏祥深情地向大家呼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志愿者共同的情怀。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我们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投身其中,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审计青年们则纷纷表示,要响应“李好人”的号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

  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随后,该局审计青年们在李宏祥的带领下来到红草湖湿地公园开展“倡导文明,爱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兵分两路,一路仔细地擦洗公园步道扶手、栏杆、长廊座椅及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另一路认真地捡拾公园内零星的果皮和树上自然掉落的果子、树叶。打扫的过程中,在公园散步的市民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并点赞道:“审计青年们好样的,正是因为有你们志愿者,我们的城市才会变得更加文明与美丽”。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志愿者负责打扫区域的环境转眼间焕然一新,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也是忙得满头大汗,但大家干劲满满,乐此不疲。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该局通过本次活动,让审计青年沿着千秋大地上的“活雷锋”的足迹,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全市文明创建的战略布局中、融入到审计工作大局中、融入到个人本职工作中,在全社会树立“为人民审计,让人民满意”的良好审计人形象。(王颖)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