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整合帮扶力量助企“升规入统”

时间:2021-08-18 08:16:14

  今年以来,天长市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帮扶力量,持续推进助企“升规入统”工作,不断扩充和优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库,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天长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已达537家,位列全省县级第一。

  强化协作,形成帮扶合力。整合天长市经信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的资源,基于经济运行数据、工业统计数据、工商注册信息、税务信息等开展前期摸排,通过对企业产值、利润、纳税额等重点经济指标进行监测和分析,摸排出30家“升规有望”的企业,并建立动态培育库。

  走访调研,上门精准指导。充分利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专长,形成强大的帮扶工作合力。通过走访调研,深入“拟升规”企业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获悉企业在升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针对申报流程进行精准指导;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台账,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

  一企一策,破解申报难题。天长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为“拟升规”企业制作《走访企业情况登记表》和《企业诉求办理通知书》。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制定个性化的申报策略;针对企业的合理诉求,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求限时办结,并及时反馈问题办理进度。通过把“拟升规”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交办清单”,进而变成“履职清单”。今年以来,已成功帮扶22家企业 “升规入统”。(胡仁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