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群策群力加速筑牢免疫屏障

时间:2021-08-31 09:00:49

  “特别感谢我们这些细心的护士姐姐,不辞辛劳为我们打疫苗,很感谢她们。”8月28日一大早,高三毕业生张玉鹏来到天长市天康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按照疫苗接种流程,经过健康询问、知情签字、登记信息后,医护人员为他注射了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防疫屏障的重要举措,为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天长市社区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坚守接种一线,以暖心服务提高接种效率,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免疫屏障。

  “这几天比较忙,每位医务人员每天接种人数大概500人左右,我们现在是加班加点在接种,晚上大概是到9点钟左右才下班,虽然工作很繁琐、很累,但是能构筑防疫屏障,我们感觉付出是值得的。”天康医院疫苗接种人员高婕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让12至17岁人群能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天长市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以暖心服务提高接种效率,确保广大学子“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免疫屏障。截至8月28日,天长市共完成30343名12至17周岁人口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率100%

  与此同时,为了让老年群体的疫苗接种者安心、舒心,天长市各村、社区还联合医院,为老年人提供了全程陪护服务,最大程度予以老年人方便。

  据了解,接种疫苗能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人群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蔓延,为提高群众疫苗接种参与度,天长市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全体出动,充当疫苗科普“小能手”,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广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说明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有效打通了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截至8月28日24时,天长市共有492526人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336825人完成接种两剂次,115147人完成接种三剂次。(王舒鹏 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