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风吹稻香葡萄甜

时间:2021-09-26 09:11:32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又到一年丰收季。连日来,在天长市万寿镇的田间地头,到处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民忙着收获各类农作物,香甜的瓜果也令人垂涎欲滴,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水稻喜丰收 农民忙收割

  眼下正值秋高气爽、水稻收获之际。在阳光照射下,稻叶儿黄了,稻穗儿弯了腰,沉甸甸金黄色的谷穗颗粒饱满。走进万寿镇的田间地头,机声隆隆,人声鼎沸,大家迎来了水稻丰收的喜悦。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搬运、晾晒、贮藏。望着一袋袋、一车车金灿灿的稻粒,大家笑得合不拢嘴。

  “每年水稻丰收的时候,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去为村民帮忙。”汊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德富说,为保证稻谷能够不误农时、颗粒归仓,村里还特意腾出文化广场等活动场所方便附近村民晾晒稻谷。

  近年来,万寿镇全面推进旱育秧,提高机插秧比率。各村建立植保服务队,实行统一防护、统一治理,增强防治效果。农技站组织各村水稻种植户及时召开病虫害防治现场会,促进群防群治。建立万亩示范片,开展良种种植示范,推进机械化、集约化、现代化等高产绿色生态环保技术。

  串串大葡萄 助民鼓腰包

  万寿镇玉华家庭农场,也迎来了丰收季。鲜红饱满的“夏黑”葡萄,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陆续成熟。走进葡萄基地,葡萄架上爬满茂密的藤蔓枝叶,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架,有的紫红色,有的青绿色,像玛瑙,似翡翠。摘下一颗,酸酸甜甜,齿颊留香。每天都有无数游客慕名而来,采摘尝鲜。

  据介绍,玉华农场去年销售总额达210万元,年收入20万元。该农场制度完善,运作规范,信誉良好,不仅能按时兑现土地流转租金,还常年吸纳附近村民到农场打工,在老百姓中口碑极好,已带动周边十余户农民进行小规模经济林木种植。

  “咱们农场可是省级示范农场呢!多亏了党的惠农好政策,农场才能发展得这么好。”在玉华农场务工的李大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一批葡萄卖完,过了国庆节,我们的冬桃也要上市了。现在日子好了,我们在家门口也能上班挣钱了!”

  记者了解到,万寿镇正以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抓手,以土地流转和特色农业为引领,加大农业招商和品牌培育力度,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万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通讯员 王玲玲 高亚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